當初看到林亦華要推出水滸傳
我是不會覺得他要把108條好漢或是誰上了梁山的故事演出來
但是也一直很納悶這樣的劇名,加上令我流口水的演員陣容
到底這水滸傳到底要"賺"什麼?
 
兩廳院主辦的節目,很貼心的不用另外再付費買節目單
本以為免費的節目單想必沒內容
但看完節目單,讓我對林亦華想要表達的水滸傳有了清楚的認識
 
如果我打算要看一部戲,事前除了演出資訊以外
對於戲的內容,我會故意逃避任何我可能會知道的劇情
但現在媒體發達的情況下,在踏進劇場之前
我只知道這個故事關於"老二"
 
除了高中國文課本裡的的水滸傳以外
我沒有看過其他水滸傳的故事
但打打殺殺的情節難免
但男人的打打殺殺總是要有情有義
於是水滸傳裡面關於男人的事
就從大哥和小弟的故事開始說起
 
一共有九個故事
有九個常常需要裸露上半身的男演員,和三個適時扮演大嫂和弟妹的身材姣好女演員
故事的發生雖然都是小弟上了大嫂、大哥無能的老二、欲求不滿的大嫂
但是九個故事的發展都非常有趣~
 
其實小弟還是打從心理非常敬重大哥
把女人當衣服的大哥也還是十分的照顧小弟
大嫂也只是選一個有用的老二罷了
 
我邊看邊想,其實這世界給男人解釋的機會總是太少
關於男人的故事除了英雄豪情的那幾件
好像再也講不出來了~
 
九段故事再加上九個男演員的獨角戲
其實切的零散
但因為我這次位子總算是往前了一點
演員的神態都看的仔細的情況下~很認真的看完,而且下半場比上半場精采很多!
 
我很喜歡李建常
"人肉"那一段可能悶悶的,但我卻看的格外認真
那有點艱澀拗口的台詞,卻因為那一朵小白花我都快哭了
因為我也很man!我懂!
 
張孝全的背非常誘人
而且他真的長的很帥,不過台詞唸起來還是糊糊的
不過你青春的肉體已經為你加了多分了!!
 
韋以丞,我....我真的沒想到你有六塊腹肌
一開始你的搞笑演出,還真替你的才華抱屈
不過後來精湛的內心戲加上好身材,為你平反了!
 
之前王耀慶的舞台劇風評並不好
不好的是戲,不是演員本身
看完水滸傳以後,就知道筱涵為什麼一直稱呼你是個可愛的傢伙囉!
 
張翰~我很不熟
除了他和陶晶瑩拍的"離開我"mv,和前陣子因為圖騰而看金鐘劇"圖騰轉阿轉"
對他的認知也只有張震的哥哥,看完戲以後只感覺"你跟我一樣都要減肥囉!"哈哈哈
 
莫子儀,算是我改觀最多的演員
之前的認識僅止於"米可~GO",印象不深
以為又只是哪來的偶像劇演員而已~但其實是很出色的演員!
 
朱宏章我不知道你是"如夢之夢"的五號病人ㄟ,我那個時候坐的很遠!
你真的好適合演大哥喔!!
 
暗戀桃花源中老老的導演是時一修,不扮老的你很帥氣
而且很像香港一個我不知道名字的演員
 
盛鑑應該就是初次見面囉~請多多指較!
但我平常是不會主動看京劇低!@@
 
另外我唯一認識的女演員周品辰,再看一次妳的演出還是覺得妳非常特別!
對你的好奇心反而愈來愈高
 
我很難忘合唱"如果還有明天"那一段
一種很真性情~很男人的歌!
整體看來,除了九個男人"秀色可餐"的好看以外
其實水滸傳真好看!
 
--
這是2006年的最後一齣戲
因為水滸傳,我兩廳院之友2006消費金額累積到5000塊,2007將可以免年費
其實要打折的方式不再限於兩廳院之友,很多信用卡都可以打折
但我很喜歡收到兩廳院寄信給我的感覺
雖然我只有異想卡,權利有限!
歡迎大家在2007年幫我累積消費~我很樂意幫大家訂票!
p.s我有兩張兩廳院主辦節目85折的卡,使用期限20070131~我用不到,想要的人就跟我說吧!
 
 
--
水滸傳和非常林亦華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da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