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目前有兩部戲讓我心頭一驚
驚的是~時間怎麼過的那麼快?
 
第一部就是淡水小鎮
2006年再度上演時,吉娃娃有公關票要給我
我卻拒絕了,因為我已經在1999年看過了
 
第二部就是莎姆雷特了
怎麼一眨眼之間,這些經典劇碼竟然又再上演了一次!
 
我很後悔去看莎姆雷特之前沒先K哈姆雷特
只憑著一點點的印象
去猜測角色的關係
 
話說這還是我第一次花錢買票看屏風表演班的戲
要說我對李國修沒興趣嗎?
好像有那麼一點吧!
我其實還蠻抗拒像"女兒紅"那一款的戲
那種李國修的人生經驗我可能無法想像,恐怕也難以引起我的共鳴~
不過莎姆雷特我想我就應該可以了
畢竟很久很久以前,我就很想TO BE了!
 
莎姆雷特的劇本很屌
這一類關於劇團排演的戲,看了不少
我想我後來看的戲中戲,應該都是受他影響吧!
故事是在講一個劇團演員間的心結,導致正式演出的荒腔走板
妙的是用莎士比亞的"哈姆雷特"來詮釋,寓意頗深!
 
李國修真的是鬼才ㄟ
劇本結構很複雜,整個又超屌,但卻一氣呵成!
想要成為一個偉大的劇作家,我想我還要非常的加油!
每一個令人發笑的動作、情節,其實都話中有話
但我對哈姆雷特不熟,拗口的台詞聽的吃力
以後要好好K莎士比亞!
隨口唸出兩句台詞,還蠻做作的厲害~哈哈哈!
 
謝幕時,李國修哭了
或許我不是被屏風培養的觀眾群
但我看到那30分鐘的起立鼓掌
十  分  感  動!
 
 
 
--
莎姆雷特07年加演版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da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