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 

其實在林奕華推出『三國』的時候,我就已經消化不良了,在一個對原著完全不熟悉的情況之下,如何推敲導演想要傳達的意念,實在是令我無力,但「紅樓夢」卻讓我整個想睡覺,固然演員們是如此可口地在我面前。

基於一種蒐集的概念下,四大名著的前三齣戲都看了,當然一定要蒐集完成才是。先前還以為「賈寶玉」就是最終回了,ㄎㄎ。本以為雖然對原著不熟,但是至少有了賈寶玉暖身後,再來看紅樓夢應該可以比較得心應手,但是卻讓我更支離破碎,畢竟有這麼多章回的小說,那是我能參透的?

我其實不會不喜歡林奕華這樣的詮釋手法,只是因為大量的文言文,再加上對人物故事的不理解,才讓我昏昏欲睡。本以為故事應該還是會圍繞在賈寶玉、林黛玉、薛寶釵身上,但是並沒有,膚淺如我,雖打起精神看戲但也欲振乏力。

不過,最後韋禮安出場獻唱,我有獲得一絲絲的安慰,歌曲很動聽,歌詞也很紅樓夢。What is sex?我也不想知道了,雖然我看不懂,但留在我心中的紅樓夢依然很美好。

2006水滸傳2007西遊記2012三國2014紅樓夢,蒐集完成了,敬這八年,以及我的青春。

--

非常林奕華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ldt.hk/timeline

program_697_218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da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