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樣,很久沒看果陀的戲,但是每買一次果陀的節目單,除了size大小始終多年來如一日以外,最後面詳實記錄了從創團以來所有的作品,總是可以讓我馬上回想起我跟果陀的扣連。就像這一次,因為劇情的裡,男主角演出馴悍記裡的潘大龍,讓我就想起來小時候(因為也都十多年前了)看的【吻我吧娜娜】,心理都還可以複誦著當時歌舞劇裡的歌詞,這真的是有打中果陀劇迷們心理會懂得那個點。

【再見女郎】是很溫馨的娜種愛情小品,就也不是什麼多轟轟烈烈的愛情,但是看了劇情男女主角趙德和寶琪以及寶琪女兒飄飄的互動,就覺得其實這是真的存在在現實社會的愛情,不是什麼偶像劇裡才會發生的事,看完之後心理的溫暖更多。平常重鹹的劇情看太多,真的,這種小品的出現,覺得口味真符合,嘟嘟好。

果陀這次找來曾國城和賴雅妍擔綱男女主角,不得不佩服曾國城在電視曝光率這麼高的情況下,還演出舞台劇,我想現在正是他表演功力最信手拈來的時刻了,演什麼就像什麼,整齣戲曾國城真的很搶眼,如果可以再瘦一點,趙德這角色肯定更迷人。至於賴雅妍,這些年屢有入圍獎項的肯定,很訝異這是他的第三部舞台劇作品,但怎麼看就覺得是用螺絲小姐的演法在演再見女郎,或是用再見女郎的演法在演螺絲小姐,看來喜劇比較適合你。曾國城和賴雅妍都是世新人呦!!!不過,我最喜歡的是演飄飄(演飄飄的有兩個小童星輪流演)的小童星盧以恩,也太可愛了,演出的小大人真的很加分加分!!!

關於舞台的陳設,我在想我好像很久沒看到有舞台換來換去轉來轉去的大製作了,尤其是趙德和寶琪的公寓,看的我都好想住了。在愛情裡,最終的承諾就是成家,但是不是能走到這一步,且繼續穩定的走下去,也只能給問號了。趙德最後還是去了法國,雖然他承諾會再回來,但是誰知道呢?不過故事的結局,是讓人歡喜的,接下來沒有的部分,就讓觀眾自己的猜想吧!至少我願意相信趙德的承諾(羞)。

下週還在國父紀念館有加演喔,很適合情人節去看。

--

果陀劇場【再見女郎】:http://blog.xuite.net/godot/goodbyegirl

 

未命名  

未命名1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da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