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些年陸續有一些我已經看過的戲重新再次上演,雖然我已經忘記劇情了,但我都會覺得既然看過了就也不需要再看一次。而這些戲的重新加演,真的讓我有一種歲月催人老的感慨。我記得前幾年,艾爾柏要送我淡水小鎮的票,我當時跟艾爾柏說,我看過了,可以把機會給其他人。但其實真相是,我整個雞皮疙瘩站起來,因為淡水小鎮那是我高中看的戲了,可能也是人生中的前三齣舞台劇,很恐怖耶!所以除了公視表演廳偶爾播出我已經看過戲,我會再看一次以外,其他我都是抱持著看過就好,就算有人要送我票,我都覺得要把機會讓給沒看過的人看的心態。

三人行不行第一次推出的是在1987年,這些年來其實一直陸續在台灣的各地巡演著,也常是很多單位邀演演出的選擇,想要看上一場免費的演出,用點心應該就可以(我就是那受益者)。台北演出前,我就想說,這齣戲歷史那麼悠久,也很多人都看過了,再次售票演出,究竟可以吸引多少人呢?

三人行不行回歸到「表演」這件事上的戲,很本質的戲,三個演員用肢體用很簡單的服裝區隔,一人分飾多角,角色的切換比一秒變格格速度還快,很令人讚嘆。我在第一次看完的很久以後,我才想起來,小時候在電視上看李國修在綜藝節目演出的短劇靈感,是否都來自於這部戲?當我這麼想的時候,對於電視兒童的我,我整個覺得三人行不行真是部了不得的戲。

這次的宣傳方式,也實在是太吸引人了,標榜要解除上班族的壓力,且為了體諒上班族下班的匆忙會來不及吃飯,竟然很SWEET的讓大家可以在劇場裡吃東西,現場還有在賣啤酒,然後在入場的時候,又送給大家一人一杯爆米花,真的很中上班族的心。劇場也很別出心裁地開闢一區,互動拍照區,結合劇情出現的場景道具,讓觀眾可以拍照留念,體驗自己一個人的三人行不行。

本身三人行不行口碑就很不錯,再加上鎖定台北上班族的TA策略很成功,親切的票價暢銷的不得了,台北華山場完售,立馬加演水源市場場次(水源市場,真是好妙的地方呀)!!!長期的巡演,屏風也訓練了好幾批演員,也才夠台北這次那麼多場的演出,否則這極耗費演員體力和功力的戲,會操死演員。

這一次重新再看三人行不行,我得坦承,這又是張從天而降的票,我同學意外得到的票券,找了我一起去看,整個好療癒我的心情,瘋狂地在劇場大笑。最近的生活,因為上晚班的關係,所以一到五的晚上的戲,通通不能看,下班回到家都已經要半夜12點半了,再加上工作的內容我並不喜歡,這個工作也讓我做得好累,就為了五斗米,才能繼續下去。我真的好想念那種晚上七八點前可以回到家,一邊吃著剩飯,一邊看型男大主廚,跟家人喇賽,或是下班後可以衝去看戲,跟朋友吃飯的美好時光,現在寫一寫,我都要哭出來了。

現在僅存的周休二日,真的是唯一可以讓我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的時間了,雖然常常也只是宅在家一整天,電視一直轉,論文也不寫,但是我真的覺得,這樣就是我目前生活,最偉大的事了!若有朋友的邀約,我也會很懶惰,除非必要,因為我珍貴的周休二日,我自己獨自佔有。所以這次一定是老天的旨意,讓我這個命苦的小資上班族,破例去看一齣我已經看過的戲,然後只允許我一直笑一直笑一直笑。

我看的是10月20日的晚上的三人行不行,其實白天的時候,我去參加了一場三人的婚禮,新郎新娘加上BABY,其實也是一種三人行不行。

 看完戲回到家後,我找出了第一次看三人行不行的節目單,很驚訝的發現,距離上次的欣賞日期,竟然隔了十年半!!!!我的人生是能夠有幾個十年半呀?一個比體重還讓我驚恐的數字喔,就算我已經有心理準備,但真的看到那年月日,我還是抖了一下,我的青春呀!!!

三人行不行

--

屏風表演班《三人行不行》http://www.pingfong.com.tw/pingfong2011/plays/hissubplay.html?id=9

 

41559b4

  8105706889_660c857eb5_o  

劇情不再多述,自己去看吧!!!最後感謝蔡小冠。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da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