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-月-望-雨
如果這這各自代表一首歌,你答的出來是哪四首嗎?
今天賺到兩張免費的"四月望雨"貴賓卷,本來要報答吉娃娃上次"跑路天使"的公關票
但吉娃娃,我今天打給你妳手機進語音耶~好吧!
我想你應該為了總預算或是你老板的家務事在忙!下次有機會再回報妳!
 
先講一些有的沒的
這部戲是大風製作,永齡基金會贊助
大風你沒聽過很正常,但是永齡如果你想不起來,那我給你一個提示:郭曉玲
說真的,它們家的確是做了很多善事,但真的是錢砸出來的大方,有點俗氣的那種
但我還是很感謝妳們回饋社會的好意!
今天我想票已經免費了,我想只要花錢買節目單就好了
沒想到節目單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不用錢!
你以為不用錢的節目單只是一張紙嗎?
不!它是一本有彩色封面裡面還附歌詞的完整節目單!!
"天然ㄟ尚好"?我現在要說"免錢ㄟ尚好"!
還有今天我有看到郭曉玲,哈哈哈!
本人很瘦,台風還有待加強!
 
回歸正題,四月望雨是指"四季紅"、"月夜愁"、"望春風"、"雨夜花"
其實是很耳熟人詳的老歌,而這些歌全部出自於鄧雨賢之手
很認真的聽曲調和看歌詞,真的是優美的不得了
其實我以前聽這些歌很難體會歌詞的意境
但今天透過音樂劇的方式,更加融入其中
詞真的很精緻!!我想破腦袋也不會想到!
為什麼四月時,風吹微微,雨絲綿綿,為什麼四月時,暖暖情意,心花晞迷,
你是我心中的樂音,
你帶我爬起在挽星高頂,
夜雨滴落在土,期待花紅正當時,風吹震動在心,望風望雨四月時。
 雖然四月望雨將鄧雨賢的作品串成一齣戲
但劇情連結因為要用歌曲連貫,所以有點牽強的巧合,順暢感有待加強
劇情交代也過多模糊的地方
本來以為會是自傳式的劇情,但看完後我想一半事實一半杜撰!
 
之後大風應該還會推出一些台灣本土音樂家的故事
我想楊三郎、陳達這一類的大師應該都有可能
拭目以待吧!!
 
--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da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