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還記得歌劇魅影首度來台在兩廳院演出的盛況,現在想想當初就應該狠下心來花錢進戲院看的,因為現在這樣百老匯規格的戲,已經完全回不去兩廳院這樣的場地演出了。雖然大家都知道小巨蛋不是一個看戲的好場地,但是要商業演出還是要賺錢呀!

我想大家對於歌劇魅影的故事、歌曲應該都不陌生,尤其我腦海中一直都還有莎拉布萊曼乘著船飆高音,眼睛瞪著大大的畫面和旋律,小時候有一陣子電視MV打很兇,印象超深刻。這是我第一次真的看完歌劇魅影的劇情,現在認真想想劇情真的是有點離奇,魅影角色原來是自作多情暗戀女主角克莉絲汀的戲中戲呀!

安德魯洛伊韋伯的知名劇作,今日看完才真的懂「經典不墜」呀。我本來還有點嫌棄覺得這個劇目那麼久了,應該在舞台設置和故事呈現上多一點科技應用,但後來認真想想這樣可能就無法呈現那種故事時代背景裡的華麗感。

我特別喜歡下半場「化妝舞會」這一幕熱鬧絢麗的場景,在迴廊樓梯上排排站著穿著華麗衣裳的演員們,燈光打上去光彩奪人的樣子,讓坐在小巨蛋3樓的我都覺得十分炫目。令人期待水晶燈落下的部分,在今晚看完後,覺得水晶燈只是降下,不是掉下,少了一種會讓你心跳少一拍的緊張感。

不過今晚朝聖,覺得好像解鎖了一個人生必做事項。

%E5%85%A8%E6%9C%AC%E9%9F%B3%E6%A8%82%E5%8A%87-%E6%AD%8C%E5%8A%87%E9%AD%85%E5%BD%B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da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