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是因為先前下台中看了《釧兒》的關係,歌劇院裡斗大的看板介紹著《一個美國人在巴黎》又是百老匯又是安東尼獎得獎作品,尤其又是一齣音樂劇。雖然我考慮了很久,一方面荷包有點空,又加上又要下台中心中難免覺得懶,但最後最後還是買了票,決定朝聖一下讓自己水平提升一點,只不過這齣戲似乎不是我想像的那樣。

今天看完戲之後,我想說是不是我對於「音樂劇等於歌舞劇」這樣的認知有誤解,寫心得之前我還特別維基了一下。

音樂劇英語:Musical theater,簡稱Musicals),早期譯稱為歌舞劇,是音樂歌曲舞蹈戲劇雜耍特技綜藝結合的一種戲劇表演。

「音樂劇等於歌舞劇」確實跟我想的一樣,當然這齣戲在所有技術層面上都非常地成熟,音樂、舞蹈、佈景、燈光、演員...都有很棒的呈現,不過跟劇情的串連和呼應,卻無法彰顯出來。後來,我想了想,因為我一直很執著「歌舞劇」,就是要一邊唱歌一邊跳舞,但這齣戲的主角歌和舞卻老是分開。

女主角是位芭蕾舞者,必然有很多芭蕾舞蹈的呈現,演員們舞姿也非常優美,動作與音樂和劇情走向互相搭配,但是最後面那一段跟想像跟男主角傑瑞跳的那一段真的也太長了吧!我一度以為我今天看得不是音樂劇而是齣芭蕾舞碼。而我以為的歌舞合體部分卻是配角亨利在酒吧那段的演出,同樣也很長,尤其還是配角。

另外,就是我覺得音樂和聲音都不夠大聲,不夠有live感,歌舞劇總是要熱熱鬧鬧才開心呀,後來到批踢踢爬文後才知道編制上並沒有規劃樂團現場演出,我覺得這個會讓觀眾情緒差很多餒。

還有一個點,(毛真多誒我)我不喜歡男主角的人設,明明喜歡女主角但卻又跟另一個喜歡自己的女金主走得那麼近,上半場結束時因為看到女主角和未婚夫的出現,一時之下還親了女金主,OMG!根本渣男!長得帥又有點才華有那麼了不起嗎?

總之,看戲之前我以為我的2019排名第一名的戲將會決定,不過看完之後並沒有,但也不後悔朝聖啦。

(以上為個人勇敢打破沈默螺旋的心得文分享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da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