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今(13)晚看了一場好戲,嚴格來說是兩場,是外表坊的《今天早上我們回家‧直到世界的盡頭》
BBS上好評不斷,但不用好評我早已決定今年必看,也安排成是我11月份的看戲扣大。
今年光是華山藝文特區我就去了三次,這可能是我過去去過的總和吧,但是我還想去看
以下心得,沒看過戲的人一定看不懂......
 
先談談《今天早上我們回家》,我真的是超喜歡用麥克風詮釋內心話的部份,很特別的演出方式
也讓雖然是依靠大量對白的劇本,卻有不同層次的呈現。
 
故事敘述一對在一起三年的男女同居,男生失業不敢說,搞的女生覺得男生不愛她,因而離家出走,其實彼此都很愛對方。
劇情很巧妙地安排男生在尋找女主角的過程當中,又一次體驗他和他女朋友的愛情,了解在相處中男女生需要的矛盾之處
我覺得尋找的過程,可能是男主角的一場夢,在潛意識中反射現實生活中的癥結點,要不然哪裡會遇到一個跟他女友有相同想法的人呢?
 
《直到世界的盡頭》講的是一對已經方手的男女,還是保持著聯絡狀態,很關心彼此,但不打算復合,各自"向外發展"
分手後有沒有可能還是繼續當朋友呢?我是認為不可能,那種比較像是糾纏。
 
很喜歡編劇安排了兩段,象徵男女朋友在分手後,濃烈的想念
忘卻不了前女友的海關人員,因為過於思念女友,誤認旅客是他前女友,竟然不肯蓋章,不讓旅客出關......
還思念的前男友的獨居女子,請人來修理馬桶,竟然在馬桶裡找到日記、床單、花、戒指...種種他和前男友的回憶......
 
兩個劇本都是女生寫的,我本以為會很女性觀點
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導演是男生的關係,演出時反而男生的情緒起伏比女生大了點,刻畫情感更澎湃,「原來男生們是這樣想得啊!」
劇本很棒,雖然好像是發生在現實生活中的情形,但是看起來不會不耐煩,反而讓人有情感投射的作用,想起了誰誰誰
 
《今天早上我們回家‧直到世界的盡頭》一定可以排進我今年看戲排行榜中的前三名!
  我 愛 徐 華 謙 !
 
--
外表坊實驗劇團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offpw
 00000
 
  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da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