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八分音符「 上班,還沒有休息夠,又要上班」
八分音符「 上班,還沒有休息夠,又要上班」
八分音符「 上班,還沒有休息夠,又要上班」
 
以上這句歌詞實在是台肯了,不管要REPEAT多少次,我都要跟著唱。
 
今天去看了「領帶與高跟鞋」,由於是很早之前就買的票,所以要去日本的日期也必須在看完舞台劇之後才能出發,所以也就是今天睡醒之後。這也顯示出我多想看這部戲的決心,其實我大可賣掉,只是這一部戲十五年來的前五度加演,我都沒跟到,第六度加演,我一定要看到。很早就接觸綠光劇團了,我知道「領帶與高跟鞋」是綠光創團的經典歌舞劇表作,當時口碑好評不斷,甚至後來的也超好看的「結婚?結昏!辦桌」的歌詞中,也來上了那麼一句「一天又一天,我們長大了一點點;一年又一年,我們長大了一點點。有人打上領帶,有人穿上高跟鞋」。
 
這是一齣描述在廣告公司上班族的故事,其實也就是所有上班族的心情。領帶說的是男生,高跟鞋指的是女生;領帶和高跟鞋,是上班的象徵。我也上班五年多了耶,剛開始出社會搭公車我還是用學生悠遊卡,所以上了公車會嗶兩聲,可是可是當上班族之後有時去客戶端提案得穿著正式一點,公車上那嗶兩聲,好像也讓我心虛了。沒多久後,我就換成一般的卡了,只嗶一聲,而這一聲也好像意味著,我開始完全接受自己已經是個上班族了,開始踏上「 上班,還沒有休息夠,又要上班」的日子了。
 
故事劇情雖然有一點點誇張,但也很寫實的描述出上班族的苦悶,每天上班上班,面對賤客戶、壞同事、爛老闆...,受了一堆鳥氣,回家之後才發現,原來每天的生活就這麼一成不變,把自己賣給了工作。難過的時候就會很想大喊:「幹,老娘(子)不想幹了!」、上班上到很疲乏的時候,就想出國走一走、真的受不了就開104換個環境。於是你就會發現,氣消了,事情過了、假休了,充電回來了、辭掉了,換新工作了,其實還不是又回到自己的崗位,繼續面對那些幹幹幹幹....。
 
你有夢想嗎?戲裡面在問大家的夢想時,童心未泯的人說想去迪士尼(嗯,這我下週要去)、戀愛的人想要去夏威夷海灘(嗯,這我有去過,只不過沒情人)、剛出社會的丫頭想當女強人(嗯,這我有想過)。我發現,戲裡面上班族的夢想跟我都有相關,只是那些都不是我的夢想。也許,是有人羨慕我的,我心存感激。
 
每天得面對那麼多的領帶和高跟鞋,為什麼不能面對是頭巾和夾腳拖,那不是很帥氣嗎?還有那麼幾分散步在海邊的愜意。可是身為一個上班族,究竟要花多少努力,才能拿掉領帶換綁頭巾,脫掉高跟鞋換上夾腳拖呢?
 
我不知道,但我期盼這一天的來臨。
 
--
綠光劇團「領帶與高跟鞋」演出資訊:http://blog.yam.com/greenray/article/22887621
 
 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da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