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為什麼你想自殺?」「因為我找不到韻腳。」

【我為你押韻-情歌】這些年總是錯過了演出,沒想到又重新上演了。其實我之前就曾在公視的表演藝術廳看過一次,只是沒趕得上前十分鐘,讓我看的有一點一頭霧水,又或者說,舞台劇的演出放入電視的盒子中,確實是無法顯現出完整的張力和模樣。不過真的看過一回了,其實還是沒那麼清楚啦。故事雖然從一條主線出發,不過忽然的小天使情節、茱麗葉、愛情高手又或是DJ的穿插橋段,我是看沒有,但是頗能會心一笑,因為闡述的都是愛情的樣貌。只是今年看的戲實在太少,口味太清淡的,雖然心裡頭會有一絲甜甜的滋味,但總不如一鍋麻辣,來的夠勁。

不過,我喜歡這個故事從押韻和情歌兩個面向,由男女主角不斷「聊天」各自說出心中的想法,其實男主角討厭浮濫的情歌,但這些情歌裡就是由許多的韻腳堆疊而成的呀!以為這輩子再找不到韻腳了,其實多聽聽情歌吧。人生真的就是會有那麼一首歌,就剛好說到你的心裡頭去,旋律、歌詞就這麼不斷地在腦海一次一次重複唱著...。

又或許可以這麼說,在愛情中你會不自覺的想為對方唱首情歌,更厲害一點的或許可以自己寫一首情歌,又或者自彈自唱;不會唱歌的,或是想透過文字,透過那自以為不若俗套的詞彙,想把這些為愛情所呢喃的心情點滴,化成韻腳,傳達情意。不管你喜歡的口味是灑口血路線抑是假掰小清新,最終都是你願意為愛情付出的表現。

總是讓人想到以前部落格塵封的那些文章吧,現在想起來很幼稚,可能也完全看不懂當時怎麼會這樣抒發和記錄的文字,都是一種愛的回憶呀。雖然我最近走重口味路線,但是關於愛情的一開始,不都是淡淡地嗎?這齣戲,給我的就是這樣的感覺,總覺得心理暖暖的,回歸到愛情一開始的出發點。

找個願意為你押韻的人吧,至少證明他會為了你努力;若覺得無以回報的時候,就唱首情歌給他聽吧,詞窮、忘詞也都沒關係。

因。為。有。人。願。意。為。你。押。韻。

--

創作社【我為你押韻-情歌】http://csdrama.cu.cc/portfolio/love-song-rhyme-for..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da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