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以為我有看過金枝演社的戲,後來認真想一想其實我沒有看過,只是對這個劇團和演出訊息一直蠻熟悉的
這一回台北藝術節金枝演社重新上演浮浪貢,我一口氣就把兩集的票都買了,然後同一天,下午看第一集晚上看第二集!
 
我倒是很久沒有再參與台北藝術節了,還記得在松菸的那一屆,我連去三天,每天的節目都精采且免費
而現在只是把很多在同時間的表演節目統整在一張表上,然後給個名字"台北藝術節"罷了
 
浮浪貢開花,其實我一直看不懂劇名,直到這一次我才發現浮浪貢,其實是要台語發音
可以形容一個人不太正經,像是冒失鬼,卻又有熱心的性格
 
其實我一直很喜歡懷舊系列,有一點胡撇仔性質的的戲,因為總是詼諧有趣
雖然通俗,但詮釋起來卻是最貼近生活的表現,每個人都會會心一笑
我也很喜歡看台語劇,因為那是我的母語,而且可以再聽到一些我平常不太會用的詞彙和說法
我一直以為我台語老歌在劉銅的"薰陶"下聽的很多,但今天演出我還是有我沒聽過的老歌
 
浮浪貢裡每個人個性都很鮮明,演員演出都是走誇張路線的,服裝、肢體動作、講話都是
我很羨慕主角阿才的浪子生活,雖然是很浮浪貢的,但我有時候也希望可以這樣......................
 
今天一口氣看了兩集,我還是覺得這種有分集的,還是要每一集都看過,才會完整
所以我現在也開始蒐集了,暗殺、K24、浮浪貢..........
這種舞台劇的蒐集壓力真是頗大,年底的<人間條件一>N次上演,我是不會再錯過了!
 
還有還有下次有公關票,真的請大家早一點跟我說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疑惑
 
--
 
 
148553713c2879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da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